归栖❦

xhs:归栖,禁二改二转❗头像by叶狗狗

金翅大鹏的自述(一)

  我是金翅大鹏,判官源头祖师爷的傀。

  别人都觉得谁能造出和我一样的大鹏都很厉害,但几乎没有人知道,我是为了哄小孩才被尊上捏出来的。

  好吧,谁叫祖师爷不在乎名利,傀都是随手就捏的呢?

  不过这个小孩有点神奇,他是尊上在尸山血海里捡回来的,而那里几乎所有离开的人身上的尘缘都聚集在这个孩子里面了。

  为了保护这孩子的生命,尊上将他养在身边,并取名闻时,还让我看着他,别让他做些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  不过尊上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,小闻时看起来冷冰冰的,实际上还是关心松云山,和尊上的。

  不过冷是冷,疯也是真的疯。

  他居然想洗灵!

  好好一个灵本非要刮几刀!

  不过好在这一切尊上都知道,洗完的尘缘最终都被他揽下了。

  明明尊上什么都知道,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方法?而且,还不让我和闻时透露,偏偏闻时还威胁我不让我告诉尊上。

  我堂堂金翅大鹏,居然要被十二只战斗傀盯着!!

  岂有此理!!

  ……

  尊上因为天谴被迫封印在局里,我和大小召两个丫头昏沉了将近一千年。

  直到后来才又被老板捏出来了。

  不过老板的情况很不好。

  浑身尘缘散不尽,倒写的梵文生生刻在他灵本上。

  我不知道为什么人在恭维的时候会加上很多不相干的名利,而厌弃时又加上莫须有的罪名。

  我还在张家看到当时封印的真相,居然还有闻时卜宁钟思庄冶四人。

  可是真相都是由活着的人叙述的,他们四个无影无踪,松云山也寻不到踪迹。

  我以为老板看到后会感慨,没想到他只是看了看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老板寻到了小闻时,但是他灵本全丢了。

  老板只得悄无声息的帮他寻回一切灵本,最后在悄悄离开。

  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说,他却和我说没必要。

  不知谁和我说了句“红尘故人旧相识,重逢却不知,因为一个已经忘了,一个却不打算说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老板的身体越来越差了,为了保护小闻时,他甚至不惜耗费所剩无几的灵神。

  明明闻时自己可以应付,为何老板要帮忙?

  人情世故过于复杂,还是不深入了解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(未完待续)

评论(58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